最软的一次发布会,2019 的苹果发布会都有哪些亮点?

Posted by 沨沄极客 on March 26, 2019

其实这次发布会苹果都没打算给国内用户看,从官网就可以看出来——

苹果的美国官网早就更新成四个新服务了:https://www.apple.com/

中国官网毫无动静:https://www.apple.com/cn/

先讲讲跟我们关系最大的 Apple Arcade,跟之前想的不太一样,本质是全平台的多游戏订阅服务,有点像游戏方面的 SetApp,而且不准备掺和主机游戏和 PC 游戏,苹果在手游领域都没有能打的对手。但发布会上说的很模糊,连价格也没有公布。

只透露出两个信息,不做云游戏(Play Offline),要做全平台(Jump from iPhone to iPad, Mac, and Apple TV.),将来会在 WWDC 上发布开发解决方案。

但是这样一来,四种平台会有三种操作方式,作为玩家不得不考虑操作方式,这是它的难点。

如果没有确实好玩的大作,玩家不一定买账(玩家:为什么要每月花钱买一堆小游戏)。苹果又要考虑三种平台的操作,这决定了大作的操作也不能很复杂。我觉得苹果只能以 iOS 为主阵地,macOS 和 TV 将来即使有游戏也会被边缘化。

News+ 和 TV+ 都没什么好说的,无缘国内用户……杂志的样式很漂亮,如果有 3 本以上喜欢的外文杂志就可以订阅了。TV+ 部分又臭又长,后半场几乎都是业内名人演讲,有牌面但是无聊,到最后也没说清楚具体是个什么东西。

Apple Card 我感觉更像支付宝而不是信用卡,发布会上说的也都是 Cash 而非 Balance。

它作为信用卡的费用比普通信用卡要少(免年费,免逾期罚款),它指的 no fee 是指没有服务费,不还账单应该还是会有大额利息的。

那张实体卡片也只是让它变得更像「Card」,Apple Card 的本质应该是虚拟支付方式为主,实体卡片为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