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归档、日记模板、代码格式化,各种高效率操作一次完成 | Quicker Lab 第 1 期

Posted by 沨沄极客 on February 24, 2019

文件归档、日记模板、代码格式化,各种高效率操作一次完成 | Quicker Lab 第 1 期

最近发现这款 Quicker 之后,由于它提供了类似 Shortcuts 的动作组合功能。准备更新一个新坑——每天推荐一个 Quicker 动作。

我会在我的微博、Twitter 同步更新动作的详细信息,更新频率为每天一次。博客则汇总这些更新,同时详细讲解动作制作中遇到的问题、方法、技巧等(尽量保证一周有五个动作推荐)。

各位可以按需关注我的微博Twitter,或者订阅本博客的 RSS

日记模板 - 原创 | 2019-02-18

开篇动作是日记模板,这个动作参考了 @文刀漢三 的 Day One 每日总结 Shortcuts。

模板作用是每天问自己几个问题,然后把 Markdown 格式的日记复制到剪贴板。配合 Chrome 的 Day One 扩展一起使用,效果更佳。

👉 「日记模板」动作链接

文件快速归档 - 原创 | 2019-02-19

每次都要手动整理文件太糟心?你已经有了一个成熟的文件管理器了,它应该学会自己整理文件了。

这次的动作是「文件快速归档」系列,按不同的效果分为三个动作,可以把文件按照不同类型,直接放进文件夹。免除手动整理文件的烦恼。

同类文档归类是我最推荐的动作,可以把许多文件按照文件类型进行分类。

👉「同类文件归档」动作链接

如果你想给每个文件建立文件夹,用下面这个动作更合适。

👉 「每个文件归档」动作链接

最后是把一堆文件放进同一个文件夹,那么这个动作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 「所有文件归档」动作链接:

这些动作采用了类似的步骤来写,思路是获取选中的文件夹名称,对名称和目录进行重新组合,再将文件移动到相应的文件夹中。适合进行更多的改写。

iOS 应用搜索 - 原创 | 2019-02-20

由于苹果没有开放 App Store 的网页版,iTunes 也取消了 App 板块。所以如何在 PC 上检索想要的 iOS 应用信息变成了一个问题,我们可以借助 fnd.io 这个网站来搜索 iOS 的应用信息。

通过这个动作,你可以选中应用名称,或者复制应用名称来实现快速搜索 iOS 应用。

👉 「iOS 应用搜索」动作链接

解散文件夹 - 原创 | 2019-02-21

想把 20 个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提取出来需要几步?

一步就够了!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解散文件夹」动作,可以给文件夹做一次大扫除,将多个文件夹一次性解散。配合前几天推荐的一系列归档动作一起使用效果更佳~

👉 「解散文件夹」动作链接

代码在线格式化 - 原创 | 2019-02-22

今日份的动作是「代码在线格式化」。

我们通常可以用 IDE 和代码编辑器来对代码进行格式化,不过一旦遇到不支持的代码类型,一些在线服务也是很好用的。脚本之家提供了多种语言的格式化服务,我们可以通过这些服务快速美化代码。

👉 「代码在线格式化」动作链接

本周的 Quicker Lab 就到这里了~

❓ 如果你还不知道 Quicker 是啥,可以先看一下这篇介绍文章:这款新出的 Windows 软件,或许能成为你最爱的「利器」:Qu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