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 5 个「无聊」的网站,每个都能让你玩上半个小时

Posted by 沨沄极客 on August 11, 2017

这 5 个「无聊」的网站,每个都能让你玩上半个小时

如果这世上只剩下那些正经严肃的网站,那这个世界一定很无趣。我收集了一些有趣的网站,快来一起解放心情。

随手绘制的绘画网站

http://weavesilk.com

这是一个对称绘画的网站。笔触非常独特,它会自动进行对称绘图,即使你没有任何绘画基础,也可以在这里画出非常好看的图形。简直是随手一划就是壁纸,人人都是艺术家。

06-绘画

在网页的设置中,还可以调整增加对称轴的数量、调整颜色、是否中心对称等,可以绘制出非常华丽的图形。

它还提供了 iOS 应用 Silk,如果你喜欢它可以去 App Store 下载。

07-绘画

惟妙惟肖的公益网站

http://www.species-in-pieces.com

这个网页利用了 HTML5 绘制了许多珍惜的濒危动物。这些动物均由 CSS 小片组织而成,色彩搭配非常惊艳。

每一次切换画面,小三角支离破碎重组为新的动物,这不仅带给我们全新的视觉体验,更是隐喻了这些动物们不容乐观的现状。

03-Species-in-pieces

这是一个公益网站,它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呼吁人们更多的关注这些濒临灭绝的动物们。

在线模拟黑客的虚拟网站

http://geektyper.com/matrix/

GeekTyper 是一个模拟黑客工作的页面,提供了多种黑客工作的场景。有破解所得的地图、有不断滚动的代码、还有模拟的目录……当然,这一切都是虚拟的。就像你在电影中看到的那样。

04-黑客

你可以找一个合适的电脑,然后打开这个网站,按下 F11 全屏,然后静静地装逼吧。

由象形文字组成的社交网站

https://same.com

初次打开这个网页,满眼都是不认识的……字符?画?

仔细研究一下,我发现自己居然能看懂,这是一种全新的象形文字。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完全可以理解这段话讲的是什么意思。

当然网站的设计人员也考虑到人类的阅读习惯(笑),当你把鼠标移到这些字符上的时候,会显示对应的中文。右上角也有一个开关,可以将整个页面一键转换成中文。

02-Same网站2

其实 same 是一个定位年轻人的社交软件,这是它的官网,也是它的介绍页面。如果你感兴趣可以访问 same 官网

不断展开文字的写作网站

http://www.telescopictext.org/

Telescopictext 可以把一句话中的单词进行不断地展开,最后形成很长一段文字。

你也可以自己写一句话,然后根据这段话自己扩展,直到完成一个故事。然后把完成的链接分享给朋友。

这个网站使用起来稍有些复杂,你可以先在 我制作的页面 看看最终的效果。

05-小说

在官网提供的例子中,我们就可以把最初的「I made tea.」逐渐扩展为一大段文字。


这些网站或精美或实用,如果使用得当,它们能为生活增色不少。我第一次打开 Weavesilk 的时候被它的效果惊到,乐此不疲地连续画了好几个小时。有趣,就是它们的意义。

最后,再附上一个利用 Telescopictext 制作的小游戏:「祝你生日快乐」。你也可以利用这样有趣的方式为你的朋友庆生~

本文由我撰写,首发于 少数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