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的坚果云更新了,我们距离纯云端生活还有多远?

Posted by 沨沄极客 on April 27, 2018

Windows 的坚果云更新了,我们距离纯云端生活还有多远?

坚果云是一款广受好评的国内专业云盘软件,提供文件的自动同步、备份、共享等功能,由于不提供 TB 级别的超大容量存储,通常被用作同步盘使用。是国内唯一一款支持 WebDAV 协议的云盘,我几乎每天都会使用到它。

本周的坚果云 Windows 版本更新可谓是惊喜颇多。增加了许多新功能,这里介绍「云桥模式」「书签」「文件保护锁」「知识地图」这四项重磅功能。

「云桥模式」是本次更新中最大的亮点。原本坚果云支持 本地文件同步网页版查看在线文件,我们通常作为同步盘来使用。如今加入的 云桥模式 允许你在本地的文件资源管理器中查看云端文件,只有在点击时才会下载。大大节约了磁盘空间,还获得了比网页版更好的体验。可以把坚果云当成真正的云端硬盘来使用了。

云桥模式

「书签」功能相当于是一个收藏夹,与手机端同步。使用时可以通过「右键文件 - 坚果云 - 添加书签」的形式为某个文件加上书签,可以在新版本的主界面查看所有带有「书签」的文件。

「文件保护锁」需要在设置中开启,坚果云会安装一个专用的驱动来保护文件。只有当坚果云的客户端运行时,才能访问本地的同步文件夹。对安全程度要求高的用户可以选择开启这个功能。

「知识地图」功能可以把电脑中的文件生成一张思维导图,便于我们快速筛选近期文件。

知识地图

除了众多新功能,坚果云还改进了界面、图标、UI,整体的风格变得更为扁平。视觉上变得更现代更美观。

坚果云客户端不支持直接升级,你需要到 坚果云官网 重新下载 4.1.0 安装包升级。

此次更新让坚果云更接近「纯云端」体验,所谓的云桥模式,实际上就是「仅下载列表」,即便你在本地不创建任何同步文件夹,也可以快速访问到云端上的内容。使得文件可以建立在云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