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取消了重按左侧进入多任务?让小白点曲线救国

Posted by 沨沄极客 on September 26, 2017

iOS 11 取消了重按左侧进入多任务?让小白点曲线救国

iOS 11 中有诸多改进,但是在我将 iPhone 6s Plus 升级到 iOS 11 的第一时间我就感受到了异样。原本「在屏幕左侧重按,触发 3D Touch 进入多任务界面」的操作被取消了,这一点让我很不习惯。经常重按几次却发现没有用,只好郁闷地打开小白点,在屏幕上寻找小白点,点开小白点,再按下「多任务」或者「主屏幕」。

之前习惯使用这个操作的用户应该可以体会到这种心情。原本像翻书一般流畅的操作,和那微微一震的触感,如今却变成了这么繁复的操作,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iOS11

不过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你可以在「设置 → 通用 → 辅助功能 → AssistiveTouch → 自定顶层菜单 → 3D Touch 操作」中,将小白点图标设置为「多任务」。这样就可以像以前一样,重按小白点图标触发多任务。这比打开小白点寻找图标要快捷得多。

你也可以在这里设置重按触发「截图」、重按触发「重新启动」等功能。如果你觉得小白点太碍眼,还可以将它的闲置透明度调至最低的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