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一些奇思妙想

Posted by 沨沄极客 on September 4, 2017

最近很容易被一些事情困扰。

不确定的将来

由于生活中总有一些不得不做的事情,尽管它们有时候不会太难,但其结果的不确定性总让人担忧。我很讨厌这种不确定性。

而我又是一个凡事都希望眼见为实的人。如果一件事情,我没有看到它的好处、它的利益,或者我对它完全没有兴趣,我就很难下定决心去做好它。说我目光短浅也好、急功近利也好,但这确实是现状。

我努力改变这一现状,但是又似乎有点亡羊补牢的意思。恰恰是因为其不稳定的发展,才让我难以着力。所以改变谈何容易呢?一个习惯的养成,单靠蛮力驱使是没有用的,而利益才是驱使人的源动力。当然,这里说的利益不仅仅是金钱。

语言的能量

我越发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有差距的。能言善辩的人,总能和自己哪怕不喜欢的人交谈的风生水起。

这个想法,从最初的交流不畅开始,我就已经发现了。我虽然算不上是一个特别内向的人,但是我的口才,确实不如别人。我可以与熟人流畅交流,偶尔开个玩笑。但是面对陌生人,无论如何我都找不到那么多话题可聊。

我想,语言中蕴含的能量,应该远比我想象的要大。

想法的差异

女孩子大都喜欢幽默风趣的男生,做到这一点其实不难。难的是在成为情侣之后善于揣测对方的想法。

很不幸,我就是那个不善于揣测的人。

我无比珍惜感情,却常常猜不透对方心中的真实想法。是我经历的太少,还是我是真的不善于社交?

人与人的想法一定会存在差异,在一段感情中,一方过于自私,和一方付出太多,都不是好事。但是如果双方都认为自己付出了太多,那么事情就变得麻烦了起来。最令人头疼的是,在一个人生气时往往会丧失理智,无法正常交流,甚至是拒绝正常交流。无法沟通想法便只能靠揣测,揣测又能有多少的可靠程度呢?

未知数。

一些碎碎念

平时没有时间,也不愿意想太多,更不愿意发到有太多人看到的地方,在网络上发布内容,终究是一件挺危险的事情。

如果是平时,可能会写进日记吧。今天心情很平淡,只想着把每天该做的事情做好,把需要做的事情做好,把想做的事情做好。


👆上面是一些对近期生活的思考,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