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沨沄写博客的地方

Welcome my blog

Posted by 沨沄极客 on July 12, 2017

欢迎来到沨沄写博客的地方

首先要欢迎你来到这里

这里是沨沄的博客。

这个基于 Jekyll ,搭建在 Github Pages 上的博客,是我经历了不少曲折才搭建出来的。之前尝试的 WordPress、CSDN 博客,都无法让我满意,前者不够稳定,后者过于拘谨。

这是我在这片新鲜的土壤上写下的第一篇日志。之前有价值的日志,我也会慢慢的迁移过来——这也是为什么在这篇 First Journal 之前还有文章的原因。

现在,这是一个令现在的我感到满意的博客,将来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会在这里写写自己的心得。

你能在这里看到什么

  • 我探索事物的经历

我一步步走到这里,依靠的是那些有资历,有经验的前辈们写下的有价值的帖子。正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希望在这方面尽到我自己的一份力,尽管我资历尚浅,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将我的经历分享给各位。

  • 我喜欢的应用和游戏

我目前是少数派的签约作者,我本人也很喜欢各种有意思的应用、游戏。我分享在这里的应用,都是我非常喜欢、自己在用、我认为值得推荐给大家的。

说到这里,可能会有人质疑我收了开发商的钱——如果谁能因为我的文章给我一笔钱,我倒是会非常开心。可惜我拿的是少数派的稿费,问心无愧。

  • 我的看法

我会把对一些事物的看法写在这里,这个范围就比较宽了,可能是我对最近热门事物的感想,也可能是我一时兴起对一件事情的评价。有时也会对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发表一下感想。

当然,大部分都是与科技有关的。

你在这里看不到什么

  • 抄袭

博客中的所有文章均为原创。我拒绝任何形式的抄袭,我对抄袭这种行为有着极大的厌恶感。如果有任何疑似抄袭的行为,欢迎给我 发邮件 告诉我。

  • 标题党

在这个时代,标题党确实能吸引很多目光,可惜这里既不是微信公众号,也不是微博营销号。

  • 广告

我不喜欢广告。

  • 激进的言论

我是一个好脾气的人。除了 GFW ,我还是很热爱这个国家的,因为和平的生活来之不易。所以你不太可能看到我的抱怨和一些激进的言论。

差点忘了做一下自我介绍

我是一个在校大学生,是一个普通人。

热爱科技,喜欢各种新鲜的事物。

爱折腾,爱钻研,想不断进步。

擅长 Photoshop、illustrator、前端、视频制作与剪辑,还在学 Python。

平时喜欢逛逛 V2EX、少数派这些网站,同时也是 少数派 的一位签约作者。

喜爱探索各类软件,熟悉 iOS、Android,对刷机、Root、越狱等均有研究。熟悉 Windows、macOS。对于科技、互联网有着长期的关注。

爱玩单机大作,Steam 库中上百款游戏(虽说有不少喜加一),支持正版。

是一位 Evernote 的重度使用者,有着时间管理和写日记的习惯,注重生活中的各种细节。

同时,也是一个有趣的人。